Home  |  News   |  Research  |   People   |   Publication   |   Facilities   |   Activities     

News

[2012.06] 李涛老师因FOP2会议报告“Steering Plasmon on Metal Surface”收到Nature Photonics编辑Noriaki Horiuchi的采访,并于六月在Nature Photonics- News and Views栏目报道。详见

 

[2012.05] 祝贺郑亚建,刘艳花,贠素君的博士论文以及穆诗尧, 凌文, 汪弋的硕士论文顺利通过答辩。

 

[2012.02] 我实验室祝世宁院士由于在“基于铁电畴工程的准位相匹配非线性光学、 多波长激光技术以及量子光学应用”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, 当选美国光学学会OSA的Fellow
 

[2011.12] 我实验室朱永元教授荣获201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。 
(注: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、梁銶琚、何添、利国伟于1994年3月创立的,旨在奖励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科学家,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。17年来共有95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“科学与技术成就奖”、“科学与技术进步奖”和“科学与技术创新奖”。)


[2011.11]
11月16日Nature Photonics资深编辑Dr. Rachel Pei Chin
Won 受邀来我们实验室访问, 并做报告Nature Photonics投稿及评审介绍“

 

[2011.09]  我实验室在SPP平面操控上又有新进展,李林等利用新发展的非完美匹配衍射方法设计了宽带的SPP面内聚焦(带宽~100nm)以及SPP波分复用(波长分辨率~12nm)。该工作被Nano Letter接受,已经在9月份于网络发表

 

[2011.09] 最近我实验室在等离激元传播和操控上获得突破,李林等利用一种新颖的平面内纳米结构对SPP波的衍射进行波前相位调制,实现了Plamsnic Airy beam,它具有不发散、不衍射、自弯曲、自修复等神奇性质。该工作发表在Phys. Rev. Lett. 107, 126804并入选当期Editorial Suggestion

 

[2011.09] 最近我实验室在量子集成技术上取得新突破, 冷晗阳等利用光学超晶格首次实现对纠缠光子的集成调控,包括纠缠光子聚焦、偏折、分束等,向着有源量子芯片迈进,为未来实用化量子信息技术提供新途径。文章发表在Nat. Commun.2:429 doi: 10.1038/ ncomms1439 (2011). 

 

[2011.09]  徐平副教授的博士论文《光学超晶格中光散射效应和光子纠缠研究》被评为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。

 

[2011.06] 科技部专家一行9人来本实验室对刘辉老师承担的“863”课题“大尺寸掺镁化学计量比LiNbO3、LiTaO3光学超晶格和全固态白光激光器”进行验收。经过现场检测,超晶格全固态白光激光器输出达到项目指标,顺利通过专家验收。

Copyright (C) NJU DSL GROUP, NANJING, CHINA

地址: 南京大学唐仲英楼 邮编: 210093 电话: 025-83593091 传真: 025-83595535